流泪貓貓頭.

你是我仅有的

【元与均棋】切土豆的时候

不会写简介不能引起更多的关注。
1800+意识流。

郑棋元在厨房切土豆的时候恰好小爱同学切歌播到了没什么大不了。
又是八月了。真快。
偏偏又是八月了。
他想。切土豆的动作突然有些漫不经心。
怎么偏偏又是土豆呢。

其实万物都是没有意义的,一切的意义都是人因为主观经历而强硬烙上的符号。

比如歌,比如八月,比如眼前这颗总是挥之不去的土豆。
也可能是那颗。
很莽很单纯又很狡猾的土豆。

总有人们觉得郑棋元是因为能在徐均朔的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而愿意和他站在一起。在某个节目上,他也从善如流地就着脚本仿佛承认了这一点。
其实不是的,根本不是因为这个。

他忿忿地想。

虽然很相通、很契合,但他自始至终也没有觉得自己和那个男孩有什么过多像的地方。
属于自己的青春比现在的他更为狂放爆裂,而未来的他也一定会比现在的自己更加光芒万丈。

啧 小土豆。
你好烦啊。明明我才是大前辈好吗,你的教科书你知道吧。怎么就越想反倒自己成了差生似的。

差到单单是在厨房开个火,脑子里还要满满地装着一颗土豆。
那群小姑娘说那叫什么来着,老房子着火?
为什么偏偏要在八月,在切土豆的时候,听到这首歌呢。

其实郑棋元有时候也是挺羡慕那个男孩的。倒不是说否定自己的来路——郑棋元自诩是个顺其自然随遇而安的人,从走上这条路开始,推推搡搡也走到了今天。但走过的每一步都摁实了脚印,对此他问心无愧,对得住自己。

但那个男孩就像一颗小行星,一束光。
还是刚好出现在晚上的那种。

这个比喻还挺恰当。郑棋元不由得失笑。
确实,无论是那个男孩自己走到今天的轨迹,还是他于自己的意义。

所以从来不是什么“我要帮助你好看到你好就是充实了我自己的青春”这样狗血的戏码。
音乐剧早就不这么演了好吗。

老有人说没什么大不了是那个男孩给自己的一记直球,甚至有人说,就是那时候自己答应的他。
你问为什么他会知道?
真当自己不会网络冲浪啊,超话里头至今飘着的牢记使命小帖子忘了是怎么来的了?还郑老师好,再给我装,这群孩儿们。

不过是不是那时候自己还真说不太清。

一开始真没啥想法,即使是小孩儿一句没头没尾的你就从了我让自己愣了那么一秒。

郑棋元说我是那么随便的人吗?
喻大力你闭嘴,你说是也没用。

那时候郑棋元想,自己难道真老了?现在的小孩儿都这么虎的吗。
心脏还是有点儿不争气地动了那么一下。

就一小下,老谭你也闭嘴。

其实选没什么大不了的时候他真就是听个耳熟,但唱的时候,他也是真走了心,以至于情绪外露到一时下不了舞台。
一抬头看那小孩儿也哭的皱皱巴巴的,还能顾得上拍着自己的后背说别哭了棋元哥。

啧,真丑,土豆哭皱了皮可就卖不出去了。

还是先装我兜里好了。

龙骨妹妹都能养那么大,栽个土豆有啥,我郑棋元可是一流植物学家。

喻大力你再说不知道是谁栽了你就出去。

嘶,差点儿切到手,都怪那个土豆。

于是总而言之是从再多一点儿就好的时候想着再多一点儿好了,一来二去的就搞到带着他飞奔找永恒了。

自己还是挺偏心的。他把土豆块整齐码好,想。
郑棋元可以有很多个好弟弟,可以带着凡嘉大半夜打雪仗,可以为了大西的生日会飞一趟武汉,可以低调地去给彬彬的演出捧场,可以为这些后辈和兄弟干很多的事儿在所不辞。
但是有的人就是不一样的。
不然一个人躲屋里卖卖生发剂当做是慰问一下那些半夜在超话里嗷嗷的秃头少女也就罢了,谁要打飞的千里迢迢地就为和有的人卖个拖鞋。
啧,我真贴心,还很敬业。郑棋元停下手头的活默默给自己点了个赞。

其实郑棋元一直知道的。
早在那个男孩把属于自己过去甚至带点苦酒入喉的曲子一一变成双人对唱赋予它们新的意义的时候,
早在他看似蛮横地把自己的肩膀扳过来只为看检查自己好不好是不是在假笑的时候,
早在那个十二月忙着重要任务晕头转向,一回头自己已经举着个大疆坐在出租车上嘴硬自己这两天休假的时候他就知道。

停滞的某一块又活过来了。

上一次做出这么不顺其自然郑棋元的事情,是在什么时候呢?

好久了,都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了。
他吃素,养花,独自飘荡在夜空也习惯了不再去看南面的窗户是晴朗还是雾。

而那个男孩一个猛冲撞进他的永夜,使劲儿地向着飘在空中的他招手。
他说这次梦醒来没有人会离开。

真莽,真单纯,又真狡猾啊你。

行吧,降落就降落。

郑棋元到底也是个东百汉子,深夜小酌也并不能抹去大手一挥一口闷的豪迈性格。
就像对着一片人隔着一片人我也能跳到你的位置旁一起吹口哨,就像学你改词唱一句擦干眼泪我不放开你再偷笑着看你慌慌张张的样子,就像闪送给你我的鞋也不算完,深夜穿越整个北京城我也要飞奔到你身边。

东百汉子虽然恐高多年,但谁还怕降个落呢。

那我可落了啊小土豆。
我很轻的,我知道你能接住我。

你接住我,我也拽住你。

“天空还是天空,我还是那一個我,
只是我再不是飞鸟,而是一支风筝。
身上系着一缕越过千山万水的绳子,
绳的另一端落向何处,只有你知道。”

只有你知道。

                            

评论(5)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